西藏山南打隆物交会启幕 首日交易额超274万元

2020年08月11日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山南打隆物交会启幕 首日交易额超274万元

西藏山南打隆物交会启幕首日交易额超274万元

  图为物交会现场 浪卡子县委宣传部 供图

  8月10日,第二十九届打隆边贸物资文化交流会(简称“物交会”)在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开幕。打隆物交会起源于1274年,影响深远,今年吸引了来自西藏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的700余家商户参加,首日交易额超过274万元(人民币,下同)。

  浪卡子县与不丹王国接壤,是山南市海拔最高的县,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错在其境内。近年来,打隆物交会规模不断扩大,成为仅次于雅砻物资交流会的山南第二大物资交流会。本届物交会分为餐饮、百货、羊卓特色、活畜、家具和娱乐区,首日参观人数约3000人。

  浪卡子县县长罗文金表示,打隆物交会依托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展民族手工艺品、土特产品展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物资、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弘扬浪卡子文化,扩大浪卡子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丰富民众文化生活,引导农牧民创业增收。

图为物交会现场。浪卡子县委宣传部 供图

  图为物交会现场 浪卡子县委宣传部 供图

  已近古稀之年的罗布和央金从1992年起,便年年参加打隆物交会。因为口碑好,经营民族首饰的他们每年都会吸引不少慕名前来的顾客,两人2019年打隆物交会的收入超过15万元。央金说:“这次我们带来的首饰有十几种款式,第一天的销售情况还不错。”

图为物交会现场。浪卡子县委宣传部 供图

  图为物交会现场 浪卡子县委宣传部 供图

  此外,物交会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了独具特色的传统戏曲、果谐比赛等民俗文化活动以及赛马、拔河比赛等群众性文体活动,以展示农牧民如今的幸福生活。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