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讲四爱”微宣讲,洛扎人人明大义

2020年03月11日14:3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山南3月11日电(万李、巴桑仓决)在西藏洛扎县,人人都是“微宣讲”的受益者,大家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抖音随时随地学习“四讲四爱”知识,掌握疫情防控措施,了解疫情防控最新动态。

“各位村民,今天我们要讲的是,居家怎样预防新冠肺炎……”走进洛扎县色乡曲西村,村党支部书记益西尼玛正在微信群里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图为曲西村党支部书记益西尼玛正在微信群里宣讲。

益西尼玛介绍,疫情当前,人员不能聚集,常规宣讲已经不适应当前的形势,而曲西村145户村民居住比较分散,村“两委”一直在想方设法探索有效的宣讲方式。目前,我们主要利用微信群推送“四讲四爱”相关内容和疫情防控知识,配合每月给村民发放的“曲西月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方式传播党的声音和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还有一股新生力量助力“微宣讲”。

他们是由曲西村的十五名返乡大学生自发成立的宣讲志愿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制作疫情防控知识海报,每天交叉登门走村入户,与群众一对一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图为曲西村大学生正在入户宣讲防疫知识。

“我是一名就读于湖北仙桃职业学院的学生,作为一名在党的沐浴下成长的临床医学专业的大学生,有责任宣传好党的政策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我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次防疫阻击战。”返乡大学生尼玛杰布说。

“我们通过‘秘境洛扎’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文艺作品、访谈节目和科学防疫知识,再把这些链接层层推送到各级微信学习群里,让群众随时随地学习党的政策,掌握疫情防控知识 。”洛扎县委宣传部部长边巴说。

不仅仅是曲西村,在拉康镇拉康社区,“微宣讲”也发挥着大作用。

图为拉康社区居民毛伟色和家人正在收看疫情防控文艺作品 。

今年年初,拉康社区建成小康示范村,社区内217户居民全部入住了新居。幸福美满的生活,更加坚定了居民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内地的疫情深深的牵动着边境一线群众的心。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拉康社区居民们纷纷站出来,积极捐钱捐物。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次我们社区为疫区捐了12万余元,虽然并不多,但这是我们的心意。因为我们的好生活都是共产党给的,只要党和国家有需要,我们必须义无反顾贡献自己一份力。因为有了强大的国家,才有我们幸福的小家。” 社区一组党支部书记桑珠说。

微信群,新阵地;微宣讲,明大义。洛扎县组织动员每一名党员、每一名骨干宣讲员,他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中央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视关心讲充分,把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清楚,把党的政策和疫情防控科学知识讲生动,凝聚起了对抗疫情的磅礴力量。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