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物资保供稳价,昌都市众志成城“迎春归”

2020年02月18日13:5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昌都2月18日电(刘晓江、周婷婷)走进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嘎东街社区平价蔬菜直销点,放眼望去,各种蔬菜水果一应俱全,几位市民正精心挑选所需物品。

“特殊时期,物价并没有上涨,这让我们感到心安。”市民达瓦顿珠一边挑选蔬菜,一边说。

图为昌都市卡若区蓝天圣洁平价蔬菜直销点的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蔬菜。

卡若区杜嘎新村蔬菜种植基地里,温室大棚里的小白菜、茼蒿、小葱等蔬菜长势良好,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图为昌都市卡若区杜嘎新村蔬菜种植基地的种植户正在采摘蔬菜。

据悉,昌都全市蔬菜在田面积约1063亩,预计一个月内可收获蔬菜222.3吨;全市各养殖场存栏生猪1.4万余头、存栏牦牛1500余头,可长期满足各族群众生活所需。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昌都市委、市政府严格落实“八保一稳”工作措施,坚持政府调控与市场调节相结合,通过保障“菜篮子”生产供应、开通“绿色通道”、落实政策保基本等,全力做好防控疫情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图为昌都市卡若区互惠互利超市果蔬区一角。

昌都市委、市政府还多渠道采购第一批医用一次性口罩28900个、医用防护服1180件、医用PE手套3000副,协调援藏省市解决医用口罩17630个、护目镜228个、隔离眼罩300副,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医用防护物资保障。

援藏省市、各企业等也都积极捐资,支持昌都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援藏工作队协调有关单位捐资500万元,西藏玉龙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昌都市华汇农业综合发展有限公司捐赠1吨次氯酸钙消毒物资……

图为西藏玉龙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昌都市疫情防控捐款合影。

立春时节,东风解冻,万物复苏。三江大地各族儿女正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翘首迎接“春天”的来临。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