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開展夜間檢查整治行動

婁夢琳

2021年01月19日09:43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開展夜間檢查整治行動 17日晚共查處67起交通違法行為

binary_middle.jpg

  交警正在檢查駕駛員是否持有駕駛証。記者 婁夢琳 攝

  為深入推進拉薩市秋冬季“平安交通·百日會戰”專項整治行動,有效打擊重點交通違法行為,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1月17日晚,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夜查酒駕統一行動,對酒駕、醉駕保持嚴查、嚴管的高壓態勢,同時重點查處無証駕駛、涉牌涉証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當晚共查處67起交通違法行為。

  當晚9時許,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柳梧大隊的民警在仙足島沿河路段設置好了路障、標牌,冒著嚴寒對過往車輛逐一進行詳細排查。

  “您好,請出示駕照。”“您好,請吹氣。”“感謝您的配合!”在民警的指揮下,車輛有序通過檢查點。“今晚我們大隊共出動警力7人,按照‘三長’制的要求,和警務站、派出所進行多警種聯合執法,為市民出行保駕護航。”在檢查車輛的間隙,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柳梧大隊中隊長扎西羅布告訴記者,“現在氣溫低,路面易結冰,提醒廣大交通參與者駕車出行務必謹慎,保持適當車距。”

  隨后,記者又來到江蘇東路的檢查點,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城北大隊的民警查獲了一起未隨身攜帶駕駛証的交通違法行為。“我今天出門太匆忙了,忘記隨身攜帶駕駛証,以后一定謹記教訓,一定不再出現這樣的情況。”駕駛人達某說。記者了解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相關規定,達某的行為被處以扣1分罰200元的處罰。

  扎西羅布表示,根據自治區公安廳交管局《關於組織開展酒(毒)駕違法整治異地用警交叉執法工作方案》通知精神和拉薩市公安局黨委、交警支隊黨委的統一安排部署,結合拉薩市秋冬季“平安交通·百日會戰”專項整治行動要求,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為期兩個月的酒(毒)駕違法整治異地用警交叉執法行動。堅持對酒駕、醉駕、毒駕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零容忍”,對發現查獲的酒(毒)駕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一律頂格處罰!

  據悉,本次夜查行動,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查處無証駕駛1起,未隨身攜帶駕駛証3起,不按規定使用遠光燈15起,未系安全帶9起,闖紅燈3起,其他交通違法行為36起。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