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籍在粵就業大學生高碩:勇敢走出去,天地更寬闊

張猛

2021年01月18日09:51  來源:最開始看到林芝市人社
 
原標題:林芝籍在粵就業大學生高碩:勇敢走出去,天地更寬闊

  “最開始看到林芝市人社局招錄消息的是我爸爸,他在微信公眾號上看到了相關信息之后,就直接分享給我,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之前就想到內地就業,但是沒有好的機會,競爭壓力也太大。”高碩現就職於廣東省深圳市深圳大學組織部,是2018年通過廣東省事業單位專項招錄來到深圳市就業的。

  高碩說,雖然她從初中開始就在內地班讀書,但對於選擇赴區外就業心裡還是很沒底的。剛到深圳大學時,面對這份嶄新的工作,高碩既期待又緊張。

  入職時,領導和同事考慮到高碩第一次參加工作,給了她充足的時間去適應環境、了解部門工作任務、還幫她申請了校內周轉房,解決了高碩工作生活上的難題。就這樣,在領導同事的幫助下,高碩很快地適應了工作生活環境,工作能力也在不斷提升。

  “來到這裡以后,領導非常關照,同事也非常友好,當我工作上遇到困惑的時候,會去請教同事,他們會跟我講得很清楚,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高碩開心地說道。

  深圳大學組織部副部長陳雲飛說:“高碩來到深圳大學很快就融入到工作的團隊裡,性格很熱情,適應能力也很強,工作上也非常的認真,在工作中,能力、成效各方面都表現得非常棒。”

  今年4月,深圳大學開展了干部檔案專項審核工作,按照單位領導的安排部署,這項工作的具體落實交由高碩負責。新的工作、新的挑戰,高碩把巨大的壓力變成了成長的動力,和同事們有序地推進相關工作的開展。

  “一開始思緒雜亂的時候,推動工作非常困難,后面工作越做越細,思路就越來越清晰,我發現隻要把每項工作的模塊或是框架理清楚,工作其實很容易去推動進行的,我覺得現在的我成長了。”高碩說道。

  如今,在工作崗位上,高碩干勁十足。她說特別感謝就業援藏,讓她在區外實現了穩定就業,她會不斷努力,在粵實現自己的青春夢想。

  高碩說:“選擇區外就業對我來說其實有點像是夢想照進現實,我考大學的時候,收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發的第一條微信朋友圈也是夢想照進現實。我相信對於很多區內的學生來說,有一個好的就業機會是很重要的,林芝市推動進行的區外就業就是一次很好的機會。”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