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波密县:党员干部助秋收 为民办事解难题

2021年08月20日17:38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来帮忙收青稞,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拉宗止不住地说着感谢的话。早上10点,伴随着联合收割机、拖拉机“轰隆隆”的工作声,达巴村的驻村干部、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者们正在帮助拉宗把辛苦耕种的粮食颗粒归仓、秸草成垛。

拉宗一家是2002年搬迁至达巴村,是建档立卡户,丈夫几年前病逝,拉宗一人拉扯3个孩子,大女儿今年16岁,最小的儿子今年12岁,都在上学,家中只有拉宗1个劳动力。看着辛苦耕种的青稞大丰收,拉宗打心底里高兴,眼瞅着邻居们渐渐完成秋收,望着自己家待收割的青稞让她着了急。村干部和驻达巴村驻村工作队主动上门,告诉她明天早上村里的党员们来帮忙秋收。

早上,拉宗早早来到地头等候,远远的传来机器的轰鸣声,联合收割机上悬挂的鲜艳的党旗迎着晨风向她驶来。大家一同在拉宗的青稞地里忙碌,开拖拉机、装秸秆、拾穗……大家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干劲十足,劳动至中午,天气炎热,但党员干部助农秋收的热情高涨,用辛勤的劳动与汗水谱写了一幅美丽的秋收图。(林芝市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