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瑪加措:用行動把黨的聲音傳遍千家萬戶

梁蘭

2020年10月15日09:56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四講四愛”宣講員白瑪加措:用行動把黨的聲音傳遍千家萬戶

  在林芝市工布江達縣仲莎鄉,有這樣一位大叔,戴著傳統的工布帽、背著醒目的“四講四愛”宣講包,常年奔走在田間地頭、村裡村外,大家親切地稱呼他為“阿達白瑪”(意為白瑪大哥)。他是傾聽群眾呼聲的縣人大代表,是廣受尊敬的村黨支部書記,也是全鄉乃至工布江達縣遠近聞名的“紅色宣講員”白瑪加措。

  勤學善思 確保宣講有“硬菜”

  “說起黨的恩情,幾天幾夜也講不完,不求人人會說,但求人人都記在心裡”。白瑪加措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自2017年“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開展以來,白瑪加措主動請纓,擔任工布江達縣仲莎鄉那崗村示范宣講員,積極參加各級宣講培訓,並學以致用,多次開展示范宣講,不斷提升自身的宣講能力。2018年白瑪加措被評為林芝市“四講四愛”優秀宣講員。問起白瑪加措開展“四講四愛”宣講的經驗,他充滿自信地說,自己有“三大法寶”。

  作為一名最基層的宣講員,白瑪加措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在他視若珍寶的印有醒目“四講四愛”字樣的宣講包裡,2017年至2020年連續四年的《宣講提綱》每天隨身攜帶,一本厚厚的筆記本上寫滿了他的學習筆記。每當遇到不懂的地方,白瑪加措都主動向駐村干部請教,努力做到對“四講四愛”學懂學深,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宣講內容,他還認真撰寫農牧民群眾願意聽、聽得懂、聽得進的宣講稿件,確保每次宣講內容有“硬菜”。自開展“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以來,白瑪加措已撰寫超過3.6萬余字的學習筆記,宣講超過150余場(次)。

  示范帶頭 將宣講融入生活

  作為村黨支部書記,白瑪加措積極組織修訂《那崗村村規民約》,以此提高群眾參與“四講四愛”學習宣講的積極性。2019年8月,村民代表大會表決通過的《那崗村村規民約》共7項37條,對群眾參加村集體安排的各類學習宣講活動、義務勞動等進行明確規定,同時倡導全村群眾不酗酒、不吸煙、不賭博,主動參與環保活動。有了制度約束,群眾參與村集體事務和理論學習的積極性更高了,開會遲到、會場吃零食、玩手機等現象明顯轉變。大家都說:“還是阿達白瑪監督得好!誰要是開會不認真,阿達白瑪就會邀請他為大家演唱《四講四愛大家唱》,‘四講四愛’不認真學真是不好意思。”2020年,白瑪加措帶頭為武漢捐款,大家紛紛響應,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自己的力量。

  政治過硬、勤學善思、示范帶頭,這“三大法寶”使白瑪加措在農牧民群眾中樹立了基層宣講員的標杆。他以堅定的黨性修養和強烈的政治責任感,用心引領示范,把宣講工作作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為把黨的聲音傳遍千家萬戶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