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名“四讲四爱”农牧民宣讲员培训结业

2020年04月23日15:5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4月23日电(次仁罗布)经过为期五天的集中的培训,第一期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员培训班于22日下午在拉萨举行结业式。据了解,本期培训班于4月下旬开展,分5期进行,参加第一期培训的农牧民达300余名,共计培训宣讲员1500人。

结业式现场,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能生,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巡视员桑布为“四讲四爱”宣讲员代表颁发证书。

“‘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对于我们村来说,上下呈现出新的气息,村容村貌大变样,每家每户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吉达镇德村村委会主任、农牧民宣讲员旦巴说,五天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回去后,我将围绕全区“四讲四爱”活动总要求,结合村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充分发挥农牧民宣讲员作用,认真深入地讲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法规法律知识。

仪式最后,王能生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广大农牧民宣讲员要在参加培训的基础上继续深研细读讲提纲,吃透弄懂宣讲提纲的主要内容,把宣讲工作,实践活动,查短补弱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宣讲提纲讲节设置,逐讲逐节开展宣讲,把宣讲内容讲全讲透讲明白,真正使老百姓把一些最重要的观点牢记于心,说得了,用得上,真正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群众的思想支柱,是非标尺,行为准则,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