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林芝市农牧民转移就业5186人

2020年04月07日11:2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4月7日电(张淑萍)记者从西藏林芝市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尽管受疫情防控影响,但林芝市开展农牧民职业技能培训475人,农牧民转移就业5186人,实现增收1872万元。

第一季度,林芝市围绕产业发展,将农牧民转移就业目标任务分解至各行业主管部门,牢牢抓住川藏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深挖重点项目建设用工潜力。围绕“一带四基地”、生态旅游业和市场用工需求,有效整合各类培训资源,拟定《林芝市2020年职业技能培训方案》,全年计划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5300人;有效对接川藏铁路公司,拟开展钢筋工、焊工和机电机械维修工订单定向培训120人,截至目前,报名参训295人,4月中旬将送往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培训;推进线上培训,将线上培训平台推送至市、县、乡、村四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保障了各类群体的技能培训需求。

做好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平台是关键。疫情防控期间,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积极探索实施线上招聘,先后开展网络招聘服务8次,90余家企业发布各类岗位1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狠抓劳动关系维护,持续开展清理规范工程建设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畅通欠薪处理渠道,妥善处理劳资纠纷案件55起,为734名农民工追讨欠薪1919.86万元。

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措施,充分打好“免、返、补、缓”政策“组合拳”,持续减轻企业负担。第一季度,发放企业稳岗补贴、就业创业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奖励等资金547万元。同时,做好疫情期间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按时足额兑现失业保险待遇3.6万元。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