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帶貨“最后一公裡”:拉薩開啟消費扶貧新模式

王澤昊

2020年08月22日13:0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打通帶貨“最后一公裡”:拉薩開啟消費扶貧新模式

   “歡迎大家來到我的直播間,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薦的是我們當雄有‘身份証’的牦牛肉醬……”西藏拉薩市當雄縣縣長其美次仁,正充滿激情地在拼多多直播間向網友推薦著家鄉特產。

   20日,拉薩市與拼多多聯合舉辦“淨土拉薩、高原優品”消費扶貧直播節,來自拉薩市的12位縣區領導和企業家輪番上陣,為高原特色農產品、服飾飾品、旅游產品等近百種商品“帶貨”。當天,拉薩市人民政府與拼多多簽訂消費扶貧戰略框架協議,開啟了消費扶貧新模式。

   “直播帶貨銷售是當下最新興的銷售模式,可以解決商品銷售最后一公裡難題。”拉薩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扎西白珍說,拉薩市聯合拼多多電商平台,首次嘗試“扶貧產品+互聯網+領導直播”的方式,是希望通過互聯網銷售新模式進一步拓寬高原產品的銷售渠道,提高產品知名度,帶動群眾增收致富。

   西藏拉薩市當雄縣縣長其美次仁(左)在直播售賣當雄特產(8月20日攝)。新華社記者 王澤昊 攝

   據了解,在持續14小時的直播活動中,超過75萬拼多多網友觀看了本場直播,直播店鋪粉絲新增2萬人,成交額環比增長890%,帶動拉薩牦牛肉、藜麥在平台的搜索量環比增長826%、753%。

   拼多多副總裁狄拉克介紹,未來拼多多將會在拉薩消費扶貧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利用平台優勢推進拉薩特色農產品電商產銷對接機制,為企業和門戶開辟快速綠色通道,通過資源傾斜、品牌曝光等多方面扶持措施,讓藏在深山和邊遠地區的特色農產品形成競爭力,走進千家萬戶。(完)

  (責任編輯: 柑丹鴦琦)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