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統戰系統舉行喜迎建黨99周年文藝晚會

2020年06月30日16:55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昌都6月30日電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 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6月28日晚的西藏昌都市卡若區政府報告廳歌聲嘹亮、激情回蕩。昌都市統戰系統喜迎建黨99周年文藝晚會正在這裡舉行,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

弦子舞蹈《古道曼舞》

隨著傳統的民族鼓樂澎湃而起,身著盛裝的歌舞演員載歌載舞出場。歌聲與彩袖齊飛,舞步與鼓點同歡,晚會在統戰系統黨的宗教政策宣傳小分隊帶來的彩袖舞《藏東飛舞》中拉開序幕。

男聲獨唱《黨的恩惠》、舞蹈《幸福生活》《古道曼舞》、女聲獨唱《彩虹之路》、統戰部部歌《共享榮光》、演講《黨恩》等歌舞輪番上演,宛轉悠揚的西藏民歌、飽含深情的經典紅歌、美輪美奐的藏戲歌舞,展現昌都解放70年來的滄桑巨變和各族群眾的幸福心聲。

察雅縣班覺寺尼姑加央卓瑪演唱的歌曲《歌頌偉大領袖》得到全場群眾的熱烈反響,悠揚的旋律響起,講述著如今的寺廟和僧人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唱出了對黨的無限深情,她用質朴的歌聲感染了現場的觀眾,觀眾們情不自禁地隨著歌手的拍子揮舞起手中的國旗。

男子群舞《牧魂人》

“今晚的歌舞都表演很精彩,如今寺廟僧尼的管理越來越規范,日子也越過越好,熱愛黨的歌曲也要越唱越響亮。”

卡若區嘎瑪寺管委會一級科員劉闖告訴記者。

小品《看病》講述了僧人在看病中發生的趣事,在醫保政策和各項惠寺利僧下,僧尼基本生活得到巨大改善,小品從看病這個小事著眼,真實地反映如今僧尼的生活現狀,表演方式活靈活現,詼諧幽默,觀眾的喝彩聲頻頻響起。

卡若區統戰部駐佐孜寺三級主任科員澤仁玉珍對這個小品深有感觸:以前,寺廟沒有水,不通電,連進出的交通都沒有,僧人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集體去背水,而現在,自來水就在僧舍旁,交通和電也通了,僧人的生活得到了根本的改善,小品很貼近如今寺廟的生活,沒有共產黨,哪來的幸福安康。

結尾曲目《再唱山歌給黨聽》舞台

全場大合唱《歌唱祖國》把晚會推向高潮,鮮艷的黨旗和國旗在演員的護送中緩緩來到舞台中央,激揚的歌聲在會場回蕩。

芒康縣涉宗干部扎西拉姆是統戰系統黨的宗教政策宣傳小分隊中的成員,她今天共參與了5個節目的演出:“能把黨和國家的統戰、宗教政策宣傳到廣大寺廟僧尼和統一戰線成員中,我倍感振奮和深感榮幸,祝黨生日快樂。”扎西拉姆激動地說。(劉曉江、何瑞)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