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國道色季拉山段塌方路段已搶通 可正常通行

梁蘭

2020年05月26日10:16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318國道色季拉山段塌方路段已搶通 過往車輛開始正常通行

  因連日的強降雨、降雪天氣,318國道色季拉山段多處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山體塌方情況。發生塌方后,有關部門立刻對道路兩端實行交通管制,並組織人員實施搶通。截止到25日上午9時許,塌方路段得以搶通,過往車輛開始正常通行。

  記者5月25日從林芝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了解到,318國道色季拉山段山體泥土因為暴雨沖刷出現了鬆動,泥沙和石塊不斷掉落。甚至某些路段塌方泥沙和石塊已經覆蓋了大部分路面。據悉,該事發地段地質災害頻發,經常有泥石流、滑坡等地質災害發生。

  由於該塌方路段地面覆蓋物多為土石,給道路清理帶來一定困難。“出現塌方后,我們立即安排工作人員在派出所門口設立卡點,對過往車輛進行勸返或阻攔。”波密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為盡快搶通塌方路段,工作人員通宵加緊作業,轄區的交警全部上路,對危險路段的過往車輛進行安全駕駛提醒,上級部門也加派人員全力搶通路段。據悉,318國道塌方路段已於上午9時搶通,過往車輛開始正常通行。

  此外,記者了解到,為確保廣大駕駛員安全出行,本月25至26日,波密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將對波密至然烏路段實行交通管制,管制時間為每天晚上7時至次日早上7時,期間禁止一切車輛通行。

  “到了傍晚,因為溫度較低,色季拉山頂附近路段甚至已經開始有積雪。近兩天有出行計劃經過此路段的司機,請小心謹慎駕駛,如果可以請盡量避免在氣溫較低的夜間行駛。此外,安久拉山由於大雪天氣,近期轎車最好不要前往;進藏的司機備好防滑鏈,注意安全出行……”該工作人員提醒。

  當地交警部門提醒廣大司乘人員,由於降雨,318國道林芝境內部分路段路況較差,出行前應留意沿線天氣和道路情況,如出行時遇到險情,應積極配合公安、交通部門的工作。出行前最好咨詢當地交通部門,以便行車過程中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