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英杰齊扎拉看望堅守疫情防控一線的婦女代表

2020年03月09日10:40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3月9日電 昨天是第110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來到西藏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和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女子大隊執勤點,看望慰問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廣大女醫務工作者和公安機關女民警,並向全區各族各界婦女同胞致以節日的美好祝福。

區黨委常委姜杰、白瑪旺堆、劉江一同看望。

3月8日上午,吳英杰書記給獲得“西藏自治區三八紅旗手標兵”榮譽稱號的花德米頒發獎牌。新華社記者 覺果 攝

西藏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是西藏防控新冠肺炎定點醫院,7成以上醫護人員為女性,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們迎難而上、堅守一線,為西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了重要貢獻。

吳英杰、齊扎拉首先來到這裡,向廣大女醫務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賀,並分別向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頒發“西藏自治區三八紅旗集體”獎牌,向該院肺二科主任、新冠肺炎救治專家組組長花德米頒發“西藏自治區三八紅旗手標兵”獎牌。

在西藏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吳英杰、齊扎拉親切看望慰問一線女醫護人員,並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全區廣大婦女同胞致以節日的問候。西藏日報記者 姚海全 攝

吳英杰指出,疫情發生以來,西藏廣大醫務工作者和各行業女同胞沖鋒在前,做了大量艱苦的工作,為全區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貢獻。特別是女醫務工作者投身戰“疫”最前線,撐起了抗擊疫情的半邊天,充分體現了不畏艱險、勇挑重擔的擔當精神,展現了救死扶傷、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詮釋了中華民族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大愛精神,自治區黨委、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

吳英杰強調,當前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但隨著進藏人流進入高峰期,西藏疫情防控工作絲毫不能放鬆、不能掉以輕心。各級醫療防疫機構要及時總結患者醫療救治、協作機制建設、預防措施完善等方面工作經驗,繼續採取積極應對措施,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減、標准不降。要加大高原性地方病預防控制,進一步提高西藏衛生與健康工作水平。要關心愛護一線醫療衛生人員,不折不扣落實好一線醫療衛生人員補助政策,保証一線醫療衛生人員及時得到必要休整。

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女子大隊組建8年來,嚴格履行道路交通管理神聖職責,以良好規范的執勤形象和愛崗敬業的奉獻精神,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贊譽。吳英杰和齊扎拉來到位於布達拉宮東安檢口的執勤點,向大家致以節日的問候。

在布達拉宮東安檢口的執勤點,吳英杰、齊扎拉親切看望慰問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女子大隊執勤人員,向她們表示節日祝福。西藏日報記者 姚海全 攝

吳英杰指出,長年來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女子大隊頂烈日、冒嚴寒,堅守交通指揮一線,為西藏社會和諧穩定作出了貢獻。希望大家再接再厲,繼續保持昂揚斗志和良好工作狀態,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交通安全管理,依法文明執勤,為創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發揮作用。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要及時為一線執勤人員佩發口罩等防護用品,強化個人安全防護,進一步激發一線民警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