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吴英杰在拉萨调研城市“四化”整治工作时强调

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提高百姓生活品质 切实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严金海陪同

蒋翠莲 常川
2021年08月11日09: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8月9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市就城市“四化”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这是吴英杰在拉萨市中华文化主题公园了解相关情况。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报拉萨8月10日讯(记者 )9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市就城市“四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对加强城市规划建设、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提高百姓生活品质,切实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陪同调研。

  位于拉萨河两岸的拉萨市中华文化主题公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大民生项目。吴英杰来到炎黄之根、同文共轨、茶马互市等主题部分和中国梦同心广场,沿路考察了人行道、绿化、路灯灯饰提升等工作和群众休闲娱乐情况。吴英杰强调要加强公共设施管理,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结合西藏实际,体现文化内涵,尊重意愿、科学管理,让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要保留城市历史,找准城市定位,提升城市品位,充分体现宜居舒适的理念;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展现辉煌灿烂、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和现代文明理念,引导各族群众在文化休闲中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群众心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加强健康西藏建设,提高公共服务设施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把干部群众吸引到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活动上来。

  位于北京东路和朵森格路的京藏连心桥,是北京援建的拉萨首个有垂直无障碍电梯的人行天桥。连心桥以“藏风藏韵连两路,京藏连心通四方”为理念,融入了石狮和八宝等京藏两地特色元素,采用正方形环状布置,是市民、游客的网红打卡地。吴英杰来到这里观看展板、听取汇报,了解城市精细化管理、市政管理情况,他强调,拉萨市承担着首府城市的责任,发挥着首位度作用,做好城市工作尤为重要。要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综合考虑城市可持续发展需要,着眼长远,注重细节,科学制定规划、着力优化布局,用工匠精神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以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为中心目标,推动大数据运用和智慧城市建设,让各族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宣传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的巨大成就,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广泛宣传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引导各族群众深知“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调研中,吴英杰还来到新建拉萨滨河路项目了解了城市交通运行情况。

  高扬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