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吴英杰主持

常川 蒋翠莲
2021年08月06日09:5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日前,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部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和区党委常委旦科、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汪海洲发言,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和区党委常委张学杰、王卫东、陈永奇作书面发言。

听取大家发言后,吴英杰说,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受、提举措,充分体现了常委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指导分管部门抓好贯彻落实。

吴英杰强调,在党的百年庆典之后,在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亲临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我们党解放西藏、经营西藏的方略结合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好,与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好,与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好,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解总书记赋予西藏工作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八项工作要求”和“三条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深切感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深刻感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全力抓好“四件大事”、努力实现“四个确保”,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吴英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全面检验了这些年区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历次全会及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取得的成效,充分彰显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无比正确,充分证明我们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是完全正确的。要深入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战略定位,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效应,全面总结好自治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成效和经验,准确把握西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对稳定、发展、民族、宗教、生态、强边等工作的思考研究,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展现新面貌、提升到新的水平,创造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吴英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落实好区党委、政府确定的13件民生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想方设法、整合资金,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爱戴习近平总书记、拥护党中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自肺腑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着力解决好后顾之忧。

吴英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继续整合各方面力量,采取各种措施,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加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理论阐释力度,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落到实处、开花结果。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