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西藏風大,部分高海拔山區還有大雪

2020年03月08日19:26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3月8日電(聶蓉蓉、次旦久美)西藏自治區氣象局3月8日下午發布消息,3月9日至15日,藏北一帶和沿喜馬拉雅山脈高海拔地區有7級左右大風,午后沿雅江河谷一帶有5級左右陣風。

據西藏自治區氣象台監測預報顯示,下周三至周六,阿裡和日喀則南部有小到中雪(雨),部分高海拔山區有大雪﹔林芝和山南南部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雪﹔其他地區多雲有陣雪。

天氣回顧:本周周一至周三,那曲、昌都西北部、拉薩北部和林芝東部出現了小雪(雨)﹔周五至周日,林芝、日喀則南部和那曲出現了小到中雪(雨),局地大雪﹔山南東南部、沿雅江河谷一帶、阿裡南部和昌都出現了小雪。

與歷史同期相比,本周降水量:那曲大部、沿江中東部和日喀則南部偏多3成至3倍,其他地區正常略偏少。

與歷史同期相比,本周周平均氣溫:阿裡大部、那曲西部和昌都北部正常略偏高,其余大部偏低,其中浪卡孜、瓊結偏低3℃,尼木、聶拉木、八宿、澤當、貢嘎、比如和索縣偏低2℃。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