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后期西藏中东部有降雪 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

赵越

2021年01月25日11:1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本周后期西藏中东部有降雪 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月24日下午发布消息称,本周(1月25日至1月31日)后期西藏自治区中东部有降雪,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

  据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周一至周二,林芝、那曲东部和昌都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少云;周三至周四,林芝和昌都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周五至周六,林芝、那曲东部和昌都北部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雪,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和拉萨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其他地区多云;周内那曲、阿里和日喀则南部高海拔地方有7至8级大风,日喀则北部、山南和拉萨沿雅鲁藏布江河谷一带午后有4至5级阵风,易出现扬沙天气。预计,本周平均降水那曲东部和昌都北部正常,其他地区偏少或无降水。平均气温全区大部偏高。

  据悉,上周周二至周四,林芝、山南、昌都和日喀则南部出现了雨雪天气。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昌都南部偏多,其他地区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值相比,昌都北部略偏低,其他地区偏高,其中阿里、那曲西部和日喀则西部偏高4至7℃。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