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援助湖北的物資,到了!

2020年02月20日11:45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2月20日電 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捐贈給湖北抗疫一線的物資,已陸續運抵。2月18日晚上和19日上午,西藏捐贈的1826噸天然礦泉水和50噸愛心牦牛肉,分別順利運達湖北省黃石市和十堰市,目前這批物資正在向當地一線抗疫機構分發。

萬裡送真情,藏漢一家親。在黃石東站的貨場,火車上滿載著從西藏運送過來的物資。

這些物資共有29節車廂,其中的11節車箱的物資,已經送往了大冶和陽新,剩下的18節車箱的物資正在進行卸載,即將運往各個城區單位。

為支持湖北省抗擊疫情,回報對口援藏之情,我區緊急調運的1826噸愛心礦泉水,14號從拉薩火車站出發,乘坐專列,經過5天、近4000公裡的旅程,昨晚抵達武漢后,又連夜運往了黃石。

今天上午,在黃石東站貨場,黃石市副市長俞遠漢與負責運送物資的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隊領隊李修武進行了現場交接。

昨晚10點50分,西藏向湖北捐贈的50噸牦牛肉已經順利抵達十堰火車站貨場。

早上八點半,工人師傅們正在對這些抗疫物資下車,並且進行分裝。

作為我區首次大批量捐贈湖北抗疫物資的組成部分,價值350萬元的50噸愛心牦牛肉,16號從日喀則火車站出發,通過青藏鐵路運往湖北省十堰市。

湖北省援藏工作隊代表陳永濤:“湖北省是我們對口支援西藏的省份之一 ,現在湖北省正在經歷抗擊新冠疫情的嚴峻考驗 ,西藏自治區從2月14日就開始由經信部門組織採購了一批新鮮的牦牛肉收集之后,在鐵路部門的大力支持下開辟綠色通道,一路直達湖北。今天我們湖北省援藏工作隊也是代表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把西藏人民的這份情義帶到十堰,祝願我們十堰人民早日戰勝疫情 。”

目前,黃石和十堰兩市,正在對近兩千噸的生活物資進行分發,將發放給急需的一線抗疫部門。

湖北省十堰市政協副主席朱雲慧:“在我們全市上下抗擊疫情最關鍵,也是最艱難的時候 ,給我們送來了非常珍貴的這個牦牛肉,這對我們來講無疑是雪中送炭、冬日暖陽,讓我們心裡感到無上的溫暖。”(來源:西藏廣播電視台)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