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冲锋“疫”线 拉萨公安从未缺席

次吉
2022年09月07日13:5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一线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公安民(辅、协)警化身“快递员”“搬运工”“司机”“护工”等,守护在社区网格、方舱医院、检查站、执勤点……奔走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守护着他们热爱的城与人。

  自掏腰包送物资

  近日,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娘热街道派出所辖区内,一女孩因食物中毒,向社区民警求助,受理这起求助的是吉苏社区一组网格民警普布扎西。“女孩十九岁左右,情况危急,我们马上联系了120。”普布扎西说。女孩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治疗后,普布扎西为其支付了1300元的医药费,因送医及时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

  疫情防控期间,普布扎西一直坚守岗位并以个人名义购买了40袋糌粑放在单位。“我们社区人员主要以租户为主,因大部分是务工人员,赶上特殊时期,这些糌粑能帮多少是多少。”普布扎西说。

  “我们上门核对信息时遇到有困难的都会在门口放一袋糌粑给他们应急。”吉苏社区一组组长米玛说。组里的孤寡老人、物资紧缺的居民都领到过普布扎西提前备好的糌粑,作为辖区“片警”,他用行动温暖着居民的心。

  关爱独居老人

  凌晨2点的秋夜,寒意逼人,拉萨市城关区东城一号小区民警们正在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夜巡主要是防止串门,也让小区住户住着安心。” 纳金派出所热嘎曲果村便民警务站辅警尼玛次仁说。

  疫情发生以来,尼玛次仁和纳金派出所儿童乐园警务站副站长扎西边久两人坚守在秩序维护、物资配送、转运病人等工作中,他们对工作的认真,对群众的真诚,赢得了小区居民的尊重和赞许。

  因疫情原因,小区内有一位老人目前独自在家,每次领执勤餐时,他们总会多要一份送到老人家,老人和家人对此非常感激。

  尼玛次仁所在小区共有400多户居民,工作群里每天都会接到各类求助信息。“像需要透析治疗、购买特殊药物、家人生病等,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提供帮助。”扎西边久说。

  无偿提供新鲜蔬菜

  9月2日,拉萨市恩惠苑社区门口停放着一辆装满新鲜蔬菜的小卡车,这批新鲜蔬菜是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拉林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民警佘克锋为社区居民无偿捐赠的,而这不是他第一次捐赠蔬菜了。在得知一些居民家中蔬菜紧缺的情况后,佘克锋联系蔬菜基地的菜农朋友购买蔬菜,为需要的居民无偿提供。这段时间以来,佘克锋共捐献了3000多斤新鲜蔬菜。

  佘克锋告诉记者,他了解到有几个社区新鲜蔬菜紧缺,之后还将和朋友一起为社区和救助站捐赠新鲜蔬菜。佘克锋还高兴地告诉记者,在他的带动下,一些菜农也在计划向有需求的群众无偿捐赠蔬菜和水果。

  40袋糌粑、2位大白、3000斤蔬菜,这组数字里,记录着拉萨公安的暖心故事。他们以初心守护生命,他们用行动守护百姓,致敬冲锋“疫”线,从未缺席的人民警察。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