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公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范泽西
2022年04月18日10:35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筑牢“疫情防线”,面对国内错综复杂的疫情态势,守护万家灯火,拉萨公安在行动。

  “您好,请出示您的行程码和健康码”这是一线卡点民(辅)警每天都需要重复数百次的话。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奋战在防疫岗位上的民(辅)警们,将通力协作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据了解,近期,拉萨公安努力做好辖区防范工作,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疏导,维护现场交通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做好人员查控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疫、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新一轮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提高辖区内各单位防疫能力,督促各单位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措施,确保辖区持续和谐稳定,近日,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嘎玛贡桑派出所纳金西路警务站组织民(辅)警,对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同时,拉萨市公安局古城公安分局吉崩岗派出所小昭寺广场便民警务站组织民(辅)警对辖区大型商场人员密集区域进行监督检查,主要检查是否落实“场所码”、“健康码”的核验,有无专人检测体温以及佩戴口罩情况。

  此外,拉萨市公安局疫情办组织重点警种民(辅、协)警和工勤人员在特警支队训练馆集中开展核酸检测。局疫情办结合场地特点,采取提前通知分时分段,现场合理设置通道、布置警戒带,安排督察民警维持秩序,配备人员督促引导测温、扫码、消杀等,有效确保了此次检测秩序井然。

  下一步,拉萨市公安局疫情办将严格落实执行“早发现”防疫举措,进一步提高统筹能力,强化指导水平,持续“从严从紧”抓好公安机关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