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藏热大桥预计今年6月底建成通车

 娄梦琳
2022年04月26日09:4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藏热大桥。图/记者 阿旺尼玛

  藏热大桥项目起点位于拉萨河北岸,与新建滨河路和藏热路相接,向南顺延跨越拉萨河后,终点与拉萨南环路顺接。目前该项目建设已完成总体进度的93%,预计2022年6月底可全线通车。建成后的藏热大桥将实现拉萨河南、北两岸的沟通与交流,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近日,记者来到藏热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吊车、装载车等施工机械设备来回运转,现场时不时传来机器的轰鸣声和金属的碰撞声,整个施工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工程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藏热大桥项目于2020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3.12亿元,路线全长905米,采用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道设计标准,桥梁标准断面宽38.5米,沿线布置电力及通信管沟、给排水管线等配套设施。

  拉萨政投建设项目代建管理有限公司藏热大桥项目负责人胡斌介绍,目前桥梁主体工程已完工,建设进度达到工程总量的93%,预计2022年6月底可全线通车。“今年3月项目正式复工,现在施工人员有30人左右,正在进行大桥景观护栏装饰打磨工作以及大桥北侧桥头100米与藏热南路连接段的路基路面的施工。下一步,我们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按照预定时间节点建成通车。”胡斌说。

  在胡斌的带领下,记者一行来到藏热大桥上,不远处的拉萨大桥上车来车往,桥梁连接起了拉萨河南、北两岸,让市民享受到更加便利的出行体验。漫步在藏热大桥上,眼前是宽阔平坦的桥面,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装有防护栏,确保大桥通车后,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能各行其道,保证行车安全。

  “藏热大桥专门设计了景观防护栏和4座休息廊亭,后期还会在廊亭周围摆放绿植,以呈现更好的景观效果,让市民能够在桥上休息的同时,欣赏拉萨河的风景。”胡斌告诉记者,“藏热大桥还设置了彩色景观灯带,让大桥在夜晚有不一样的风景,也让拉萨的夜景更加好看。”

  拉萨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成后的藏热大桥与拉萨河沿线特色空间开发项目之一的拉萨滨河路连接,成为联通拉萨市南北城区的又一座跨河大桥,不仅方便市民出行,还能加快城市“东延西扩南跨”发展目标,并进一步加强北城片区、东城新区及柳梧新区的联系,缓解拉萨大桥、柳梧大桥和纳金大桥的交通压力,达到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优化城市功能和环境的重要目的。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