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公安多举措整治各类交通乱象

 范泽西
2022年02月28日09: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遵法守法和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水平,近日,拉萨公安结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工作,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三长制”工作,整治各类交通乱象,为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

  拉萨公安加强对辖区背街小巷内占压盲道、乱停乱放、逆行等违法行为清理整治力度,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工作方式,引导违停车辆正确停车,对驾驶员长时间不在现场联系不上的,拍照取证后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2月20日,城关公安分局娘热派出所色拉北路便民警务站民警在色拉北路和慈松堂路段持续开展清理违停车辆工作。同日晚高峰,城关区吉崩岗派出所小昭寺广场便民警务站组织警力在林廓北路小昭寺北口沿线开展公安“三长制”交通管理工作。

  据悉,在交通管理工作中民辅警对不规范停车行为进行电话联系,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统一拖移至设置的停车点,帮助非机动车入位停放、顺向停放、有序停放。

  2月21日,城关区吉崩岗派出所东孜苏一巷便民警务站民警针对路面乱停乱放的电瓶车、三轮电动车、自行车进行清理整治,并作出规定:在行人进出八廓街高峰期时,路面一律不得停放任何车辆,临时停放车辆不得超过10分钟,即停即走。同时加大监督监管,开展视频监控巡查,加强与商户、住户的联动力度,一经发现,及时派警,进行劝离、批评、教育。

  民(辅)警在对违法停车查处的同时,针对违停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机动车驾驶员对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并呼吁大家,文明停车,共同打造城市文明和良好的生活环境。

  通过近日的连续整治,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了辖区街道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