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市林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

王珊 周红雁
2022年08月11日10:2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为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六进”活动要求,不断增强学生森林草原防火意识,近日,林芝市林草局联合市公安局、教育局、森林消防支队及巴宜区林草局、教育局,组成9个宣讲工作组,同步深入市直及巴宜区各乡镇中小学校,开展以“党建引领聚合力、防火宣传谱新篇”为主题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上一堂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课、致家长一封公开信等形式展开,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展示图片、讲解案例、操作演示灭火机具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森林火灾的危害、发生森林火灾的原因以及作为学生在森林火灾发生时怎样自保和求救等方面,为师生讲解了森林防火基本常识,着力提升师生森林防火意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鼓励学生做小小义务宣传员,把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带回家,向自己的家人、亲朋和邻居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以实际行动保护好身边的林草资源、绿水青山,共同营造争当生态战士、共建生态家园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发放致家长一封公开信8000余份,涉及16所中小学校,覆盖9000余名师生,辐射9000多户林区家庭。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