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护西藏“江南”森林生态安全、提升专业技能 两位消防员获个人三等功

2022年03月30日10: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护西藏“江南”森林生态安全、提升专业技能两位消防员获个人三等功

  图为消防员巴桑旺堆。西绕拉翁 摄

  29日上午,巴桑旺堆的家人从林芝森林消防支队政治部主任张唐广的手中接过“三等功臣之家”的牌匾时,紧紧地握住了对方的手,激动地难以言语。

  近日,林芝森林消防支队分别向消防员拉旺次仁、巴桑旺堆授予“三等功”奖章、证书,向其家人授予“三等功臣之家”的牌匾,并发放慰问金。

  林芝森林消防支队政委宋喜峰介绍,此二人分别在2020年“4·14”巴宜区森林火灾灭火作战中连续奋战、英勇无畏,在日常训练中,他们刻苦认真,拥有过硬的政治素养、专业技能精湛,并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比武竞赛,多次荣获佳绩。拉旺次仁与巴桑旺堆分别于,2020年和2021年参加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火焰蓝”专业技能比武中,表现突出,被记个人三等功。

  图为村民为巴桑旺堆献上哈达。西绕拉翁 摄

  “喜报虽小,蕴含无上荣光。”宋喜峰表示,此次支队开展把喜报送到家的活动,是暖心励志、持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力举措,真正把支队党委的关怀与鼓励送到了受奖人员及其家属的心坎上,使全体队员深切感受荣誉、感知荣誉、崇尚荣誉,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及其家属的获得感和自豪感,增进了家属对消防事业的理解与支持,激发了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的工作热情。

  图为消防员拉旺次仁。侯杰 摄

  林芝位于西藏东南部、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平均海拔3100米,气候湿润,景色迷人,有着西藏“江南”的美誉。林芝森林覆盖率达46.09%,为中国第三大林区。据悉,林芝森林消防支队去年全年累计出动3200余人次,开展防火宣传36次、林下可燃物清理18次、携装巡护4680公里,直升机巡护40万公顷。去年,该支队深入各乡镇、林业管护站开展防火监督检查工作20次,共检查排查各类隐患345处,全面保障森林生态防火安全。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