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3月份 西藏改则县草原上“长满”了藏羚羊群

2022年03月29日10: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3月份西藏改则县草原上“长满”了藏羚羊群

  雪山和藏羚羊群组成了特殊的高原风景。边巴 摄

  近日,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先遣乡附近出现大规模藏羚羊聚集现象,规模约有近万头。记者了解到,此种大规模藏羚羊聚集近年罕见,现场十分壮观,像是草原上“长满”了藏羚羊。

  3月27日,航拍超大规模的藏羚羊群。索朗仁青 摄

  藏羚羊群觅食。索朗仁青 摄

  3月28日晚,改则县林草局局长仁增罗布介绍,此次藏羚羊大规模聚集可能是正常的种群规模扩大、活动范围扩大,并非每年5至7月的藏羚羊产崽迁徙。“去年冬季大雪,我们在附近进行了投喂,此后很多藏羚羊群翻山去其它地点觅食,最近天气回暖,又陆续回到了这里,并形成了大规模的种群聚集、移动。”

  远看藏羚羊群移动,犹如“行军”。索朗仁青 摄

  据悉,藏羚羊为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于海拔3700米至5500米的高山草原、草甸和高寒荒漠地带,早晚觅食,善奔跑。藏羚羊主要分布于以羌塘草原为中心的青藏高原地区,每年夏季,它们会沿固定路线向北迁徙,产崽后回迁至栖息地。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