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文联2021年开展活动惠及群众一万人次以上

王媛媛
2022年04月26日10:00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2021年区文联积极动员和组织全区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文艺志愿者近200人次,深入七地市各县区乡镇村开展了100余场次采风创作和文艺惠民、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惠及群众10000人次以上。”4月25日,西藏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李雪艳在拉萨介绍说。

  当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西藏自治区文联“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活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图为西藏自治区文联“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活动现场(资料图)

  图为西藏自治区文联“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活动现场(资料图)

  图为西藏自治区文联“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活动现场(资料图)

  2014年11月18日,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国文艺战线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

  李雪艳说,七年来,西藏自治区文联每年召开采风创作和文艺惠民活动专题会,组织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和文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用文艺形式服务大局、惠及人民。

  2021年,西藏自治区文联开展了全国知名文艺家进藏采风、主题采风等活动,同时还广泛开展文艺惠民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20余名书法家们进学校、进寺庙开展主题笔会、讲座、送作品等活动;4名摄影家们深入昌都市八宿县、林芝市察隅县等地为农牧民群众拍全家福,这些活动深受广大基层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复排话剧《不准出生的人》获第6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最佳剧目奖和舞台美术奖,复排话剧《八廓街北院》代表西藏进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通过组织动员文艺家、专家学者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一大批以脱贫攻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加强民族团结为主题,具有中国精神、中国气派和西藏元素、西藏风格的文艺精品力作不断涌现,18部(幅)优秀作品入围全国性展览或获全国性文艺奖项。

  2022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西藏自治区文联也开展了送书法、为农牧民拍全家福等活动,惠及群众3000人次以上。李雪艳说,西藏自治区文联将扎实开展大范围、多批次、各种形式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为文艺创作积蓄灵感源泉。(图片由西藏自治区文联提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