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2022年02月24日11:18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全区各族人民群众:

  你们好!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群众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有了明显改善。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群众和各级党政机关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在此,向全区人民群众和各级各部门表示感谢!

  森林草原防火是西藏自治区“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当前,正处在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野外用火、违规用火等威胁森林草原安全的隐患仍然时刻存在,并未彻底消除,绝不能放松警惕。为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保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营造安全祥和美好的社会环境,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特向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全区森林草原防火期有关规定要求,严格执行林草内用火审批制度,不携带火源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草区;

  二、自然保护区、林草区内严禁吸烟、烧香、宗教用火、燃放鞭炮、用火把照明等行为;

  三、重点加强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的教育、管理和监护,明确职责,严加管控,防止因玩弄火源引发森林草原火灾;

  四、在林草区内一旦发生火情,立即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努力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减少森林草原自然资源风险;

  五、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科学施救”,在扑救火灾时服从指挥员统一指挥,科学研判火情发展态势,不得盲目盲干,一意孤行;

  六、全区各族人民、各行各业的同志们既要成为履行森林草原防火责任的参与者,还要做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的宣传者,实现人人都是宣传员、处处凝聚正能量的目标。

  构建平安和谐美好的家园是我们全区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不断提高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维护社会稳定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全区各族人民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让我们齐心协力,严防森林草原火灾,保护美丽家园。

  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

  2022年2月17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