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全市法院上半年审执结案件12637件

王香香
2022年07月25日11:4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的全市法院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视频推进会上了解到,2022年上半年,拉萨市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稳中有进,取得积极成效。

  上半年,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加强执法办案。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8311件(旧存4619件),审执结12637件,综合结案率69.01%;收、结案数同比增加3995件和3213件,分别上升27.91%和34.10%,结案率同比上升3.18个百分点,审判执行工作稳中有进,取得积极成效,各基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也取得新进展。

  会上,拉萨中院审管办就全市法院上半年审判执行总体情况以及一审服判息诉率、改判发回率、司法公开、人民陪审员参审及卷宗归档情况、长期未结案件等重点质效指标进行通报;拉萨中院执行局、立案庭分别就上半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及一站式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通报;各县(区)法院负责同志就本院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明确目标要求。

  拉萨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晓艳表示:全市法院要认清形势,立足司法审判职能,自觉服务国家大局需要,积极应对案件急剧上升的现实压力,自觉增强审执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要扬长补短,大力推动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强化小额速裁程序应用,努力加快办案进度,压缩办案周期,提高办案效率。要强化审级监督职能,完善审判监督指导机制,推动审判执行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要压实工作责任,拉萨中院各分管院领导和各县(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提高审判执行质效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实际行动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具体表现,加强谋划部署,完善工作举措,狠抓推进落实,尽快对审执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措施,为努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