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自觉把西藏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动落实

张黎黎 赵书彬
2022年07月18日09:1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把西藏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动落实,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和时代潮流,作出新的重要论断,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积极发挥西藏优势,主动对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自觉把西藏工作纳入国家“一带一路”向内联通、向外开放的总体布局之中,努力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要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主动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香格里拉经济圈、陕甘宁经济圈,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筹备好第五届藏博会,吸引更多企业落户西藏、投资兴业。要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助力更高质量的发展。大力推进“数字西藏”建设,积极培育特色数字产业,尽快融入“东数西算”工程。要深化对外宣传工作,有形有感有效讲好西藏故事,全面展示新时代新西藏良好形象,深度融入和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王君正强调,全区各族青年要牢记嘱托,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积极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贡献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方针,完善文物保护体系,充分发挥文博资政育人作用,促进文物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刻认识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重大意义,讲政治、讲大局、讲规范、讲效率、讲节俭、讲清廉,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王君正强调,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深入西藏基层一线调研指导,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加快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明确指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结合西藏实际、突出西藏特点,着力提升立法质量,夯实依法治藏法治基础。要扎实推进重大工程建设,自觉从大局出发,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坚持绿色发展,确保项目建设与生态保护“双赢”;坚持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加强对川藏铁路沿线经济带的研究谋划,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