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农业农村局狠抓“菜篮子”供应

谭瑞华
2022年02月16日10: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药王山农贸市场蔬菜区。资料图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局以抓好设施农业生产为重点,加强蔬菜春季生产管理工作,及时因地制宜、优化调整冬春蔬菜生产布局,抓好面积落实,组织做好春季蔬菜育苗、播种等准备工作,扩大蔬菜种植面积,丰富蔬菜种植品种。

  拉萨市农业农村局近期加强了生产调度,及时全面掌握生产基地蔬菜种植规模、种植品种、上市时间、上市量等情况,积极保障冬春季蔬菜的稳定供应。目前,拉萨市春季蔬菜播种面积、月均上市量稳中有增,生产供应充足,近一个月收获蔬菜量1.21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7%。同时,各级农业部门大力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全方位的生产技术指导服务,以保障恶劣气候条件下的蔬菜正常生产,保障各类蔬菜品种均衡上市,以满足市民高品质、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指导新建设施农业尽早投入使用。

  此外,从堆龙德庆区东嘎农贸批发市场了解到的销售情况来看,该市场2021年12月份蔬菜进货总量为15250吨,其中拉萨本地蔬菜进货量为8497吨、外地蔬菜进货量为6753吨;蔬菜销售总量为13048吨,其中销往拉萨本地蔬菜量为9948吨,销往日喀则、那曲、阿里、山南等市(地)蔬菜量为3100吨,目前供应有序、平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