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对两起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芮怡星
2021年12月03日09:5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广泛听取意见,促进矛盾纠纷化解,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根据《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克勤亲自主持召开听证会,对两起申请立案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据了解,这两起案件分别是马某指控张某涉嫌诈骗罪申请刑事立案监督一案和王某指控彭某涉嫌诈骗罪申请刑事立案监督一案,涉案金额分别为170余万元和6万余元,均是当事人认为钱款被诈骗,向公安机关报案后,公安机关决定不予立案,经复议、复核程序后,向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诉、申请立案监督的案件。

  听证会上,参会人员围绕需要听证的议题充分发表意见,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件情况的基础上,独立、客观、公正地对本案进行评议。最后,听证员经公开听证并闭门评议后宣布:关于马某申请立案监督一案,被指控人张某的行为不涉嫌诈骗罪,但可能涉嫌其他职务犯罪,建议向有管辖权的有关机关移送调查;关于王某申请立案监督一案,被指控人彭某的行为可能涉嫌诈骗罪,建议监督公安机关立案后进一步侦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将根据查明的事实、证据和相关法律规定,参考听证员评议意见,在听证会后依法作出处理决定,并送达有关人员和机关。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听证会是由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首次主持召开的听证会,为全区各级检察机关作出了示范,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检察机关将依法办案、公正司法,进一步增强办案透明度,全面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