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交警重拳打击 整治电动车违法超万起

娄梦琳
2022年07月19日09:56 | 来源:西藏商报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拉萨公安快速反应、迅速行动,集中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和交通领域“减量控大”专项治理行动,掀起严打社会面违法犯罪“夏季整治”。在此基础上,拉萨公安交管部门重拳打击各类交通违法、整治交通乱象和攻克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还路于民,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拉萨市公安局交管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减量控大”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动电动车、摩托车乱象综合治理专项工作,全面开展电动车固定点位引导上牌、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一盔一带”治理等工作,坚决遏制无牌电动车无序增长。6月以来,拉萨市共整治电动车违法行为1万余起,其中闯红灯1973起、逆行2121起、未按规定行驶4079起、超员1884起,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电动车、摩托车集中整治工作强大声势。

  为全力推进“减量控大”及“百日行动”整治工作的持续开展,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道路交通安全。拉萨市公安局交管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三长制”(派出所所长+便民警务站站长+交警大队大队长)工作机制,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整治占道违停、背街小巷违停、僵尸车、黑车等违法行为的动态打击整治力度,同时结合夏季交通安全形势和交通违法发生的特点及规律,以“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的方式,采取“定点管控”“错时巡逻”的勤务模式,严查乱停乱放、未按规定行驶、随意掉头、逆向行驶、闯红灯、“四超”、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拉萨市公安局交管部门、派出所、警务站累计查出乱停乱放违法行为290余起、纠正超速超员行为1400余起,累计查处闯红灯行为800余起,查处无证驾驶行为20余起,通过集中整治工作,真正做到了“还路于民”。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工作要求,拉萨市公安局交管部门持续加强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在交通咽喉、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农村重要城镇和集市周边道路事故多发、高发地段进行集中整治。全市公安机关交管部门累计路面查处饮酒驾驶13起,醉酒驾驶7起。

  下一步,拉萨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道路交通流量以及交通违法的规律、特点,紧盯交通违法多发路段、时段,集中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精细化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提高应急管理研判能力、预警能力、综合处置能力,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在此,拉萨交警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摒弃交通陋习,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