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行拉萨中支全力打击电信诈骗等犯罪活动

王静
2022年05月16日10:3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人行拉萨中支获悉,人行拉萨中支基于反洗钱协作机制,持续强化同公安机关的信息共享、联合研判、协调联动,全力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辖区涉嫌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活动。

  据了解,人行拉萨中支持续加强对辖区金融机构可疑交易报告的监管指导,督促金融机构围绕涉嫌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活动,做好重点可疑交易的甄别研判工作,对于可疑特征明显的线索,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确保案件侦办的时效性。2021年以来,人行拉萨中支接收金融机构报送的涉嫌电信诈骗、网络赌博重点可疑交易报告60余份,分析研判后向公安部门移送线索近10份,有效发挥金融情报支持作用。

  此外,人行拉萨中支还注重强化同侦查部门业务协作,依法协助公安机关调取涉嫌电信诈骗、网络赌博案件涉案人员全量账户信息,第一时间厘清可疑账户,有效锁定犯罪关键点,切实提高公安机关侦查取证效率。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