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昌都市开展“法律明白人”线上培训

王杰学
2022年07月14日10:0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化解社会矛盾、推进农牧民群众自治等方面的作用,以“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的实施为契机,以法治乡村建设为载体,日前,昌都市普法办在全市开展了“法律明白人”线上学法培训活动。此次学习培训人员442人,培训期限为50天。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刑法、农村基本经营法律知识等与基层社会治理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选题切合实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指导“法律明白人”如何运用法律化解农村基层矛盾纠纷,维护农村基层和谐稳定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此次网上学习培训,得到天津市司法局的大力援助,借助天津市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用法考试系统,因地制宜、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对“法律明白人”的培训力度,结合“法律七进”、“五下乡”、结对帮扶等活动,常态化开展以案释法、现身说法、旁听庭审、模拟法庭等多种法治实践活动,组织“法律明白人”进行网上学习培训,逐步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互动式的“法律明白人”学习培训新模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