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昌都市森林抚育项目稳步推进

桑邓旺姆
2022年02月17日10:5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一直以来,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通过对中幼龄林进行有效抚育,促进林木生长发育,提高林分质量,改善林内卫生条件,增强森林碳汇能力,提升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促进森林资源良好发展。截至2021年底,全市完成2020—2021年森林抚育项目16.88万亩。

  森林抚育是森林经营的关键措施和重要手段,也是转变林业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之一。昌都市积极开展森林抚育项目,通过森林抚育、清理林地卫生,人为促进林分形成复层林、异龄林,优化林分结构,改善林木生长环境,促进林木生长,增强林分抗病虫害能力,发挥森林最佳生态效益;通过伐除过密、被压的针叶树种,有目的保留林下阔叶树,促进阔叶树快速生长,形成复层林、针阔混交林,改变了人工林树种、林种单一的现状;积极吸纳当地农牧民群众参与森林抚育项目培训,高质量实施森林抚育,为农牧民群众增加经济收入,达到生态建设与增收致富共赢,目前,通过该项目建设带动农牧民群众22716人增收致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