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援藏律师服务团:做好法律援助 服务受援群众

王杰学
2021年12月30日10:2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今年7月以来,援藏律师服务团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973件,为受援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340余万元,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自治区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陈健坤介绍,援藏律师服务团律师认真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取消法律援助事项范围限制,按最低工资标准进行经济困难审查,将法律援助覆盖面扩大到低收入群体。

  “山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少,但每天前来咨询各种法律问题的群众不在少数。”山南市司法局、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胡尊峰说,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援藏律师服务团活动了。他表示,法律咨询、法律建议,代书与代理诉讼,是今年山南市法援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

  此外,援藏律师服务团律师在服务地大力开展法治宣传,累计开展宣传讲座660余场。同时,积极担任服务地政府法律顾问,参与政府重大决策活动,参加规范性文件起草和法律文书审查,推动当地政府把行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