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米林县:加强人民调解员暨 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

王杰学
2021年12月08日10:1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能力水平,巩固提升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纵深发展,近日,由米林县司法局举办的2021年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开班。

  培训邀请了林芝市司法局,米林县政府法律顾问、统战部、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局、县妇联等部门骨干人员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安置帮教救助条例》《人民调解法》《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习近平法治思想》《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

  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切合实际,从中获取了很多新的工作方式和知识,受益匪浅。全县8个乡镇司法所长、司法助理员及各村居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骨干共80余人参加培训。此外,培训班上,还向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称号的南伊乡才召村颁发了奖牌及证书。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