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昌都市丁青县:组团式区外劳务输出助力群众增收

桑邓旺姆
2022年05月26日10:1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搭建就业桥梁,持续提升转移就业规模和质量,近年来,昌都市丁青县人社局围绕政府组织化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多方挖掘就业岗位,助力更多农牧民群众在区外实现稳定就业。2021年,丁青县人社局组织了组团式区外劳务输出,20名农牧民群众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家人的祝福,踏上了前往青海省格尔木市就业的征程。

  在动员会上,丁青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向前往青海省格尔木市就业的农牧民群众表达了真挚的祝福,期望他们努力适应环境、锤炼本领,做区外转移就业的先行者,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和民族文化的传播者,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此外,丁青县总工会及爱心企业为他们每人发放了1000元现金和生活用品四件套。

  昌都市人社系统相关人员表示,接下来,将从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高度出发,利用昌都三省交界的区位优势以及重庆、天津、福建援昌的契机,全力向毗邻省区和援昌省(市)争取区外高质量就业机会,采取“小组团”劳务输出的方式,引导鼓励更多的农牧民群众敢于走出去、愿意走出去,不断扩大全市区外转移就业的规模,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