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农业银行】农行拉萨分行助力我区小微企业“转起来”

 王超
2022年06月14日10:1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农行西藏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探索创新金融助力小微企业方式方法,倾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谢谢农行一直以来对我们企业经营业务的支持啊,但是最近因为疫情影响,我们资金运转遇到了一些问题,您看咱农行能不能再提供一下支持?”打这通电话的人叫多吉旺姆,是拉萨经济及技术开发区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的负责人,日常经营中国与尼泊尔之间进出口贸易。

  在农行客户经理的耐心引导下,多吉旺姆详细介绍了企业面临的困境。原来,她所经营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进出口贸易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瓶颈,资金周转困难。特别是受疫情冲击,尼泊尔单方面实行信用证方式进行国际结算政策后,因不能及时回笼货款,给出口企业带来极大的资金流动性困难,存在货已发出去,长时间不能回笼资金的问题。

  对客户的资金需求等有了初步了解后,拉萨经开区支行立即行动,详细了解了客户经营及资产等各项情况。通过深入分析,结合客户名下资产抵押等优势,为客户介绍了农行的“抵押e贷”,该产品因其额度高、手续简便等特点,广受企业客户喜爱。仅10天后,多吉旺姆拿到了1000万元贷款资金,解决了燃眉之急。目前,该客户在资金周转问题得到解决后,持续向尼泊尔供货,截至目前,回笼资金出口信用证2笔,共计68535.7美元,落办对公汇入汇款3笔,142108.3美元,人民币920511.9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