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发放首批“乡村振兴林卡贷”240万元

刘琳琳
2022年04月15日10:4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拉萨市“乡村振兴林卡贷”贷款发放仪式成功举行,共计发放贷款8笔,金额240万元。这是拉萨市发放的首批“乡村振兴林卡贷”。

  据了解,此次拉萨首批“乡村振兴林卡贷”发放活动由堆龙德庆区和农行拉萨分行联合开展。旨在助力拉萨市实施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推动拉萨市乡村旅游业发展,促进农牧民创业增收。

  近几年,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过林卡这项休闲娱乐活动受到越来越多市民和游客的青睐。农行拉萨分行在金融服务过程中,关注到大多个人经营的林卡受经济能力限制,规模小、硬件弱,“林卡经济”的发展壮大受到了限制。面对农牧民致富道路上的阻碍,农行拉萨分行勇挑服务“三农”重担,对拉萨市林卡、藏家乐等乡村旅游行业进行了充分调研,在原有的农户贷款管理办法基础上因地制宜地推出了“乡村振兴林卡贷”特色信贷产品。

  柳梧新区德阳村村民西绕扎西目前经营着拥有30多个帐篷的林卡,为游客提供餐饮、娱乐等服务经营项目。这次他如愿以偿贷到了款。“这次在堆龙德庆区农业银行贷了30万元的‘林卡贷’,我想用这笔钱扩大林卡面积、增加帐篷顶数。”西绕扎西说。

  堆龙德庆区副区长旦增平措表示,“乡村振兴林卡贷”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拉萨市实施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带动堆龙德庆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农牧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具体举措,也是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助力经济发展、准确把握让利实体经济政策要求的现实例子。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