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农行阿里分行加强小微企业信贷支持

永青 温凯
2022年04月28日09:4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农行阿里分行积极抓住政策机遇,从制度保障、信贷投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深度、广度和温度,以实际行动助力阿里地区小微企业振兴与发展。一季度,累计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46亿元,余额达到4.93亿元,贷款户数和余额分别较年初增加334户、1.54亿元,在金融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强化制度保障。农行阿里分行持续完善小微企业服务体制机制,建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小微客户体系维护机制,制定了小微企业客户发展实施方案。按照制度化、标准化、精细化的要求,加强清单制管理,形成小微企业生态发展图谱,强化实地对接走访,全面了解企业金融需求,精准制定服务方案。同时,加强小微客户经理激励考核,做到了户户有人管、人人有责任,切实调动了全员服务小微企业的积极性,提升了服务效能。

  加强信贷投放。农行阿里分行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深入了解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不断加强与税务、人行等单位的沟通协调,组织“银、政、企”座谈会和高端客户答谢会,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推介线上“小微e贷”类产品,截至3月末,发放小微e贷1.16亿元,余额2.83亿元,较年初增加0.95亿元,主动对接餐饮业、文化旅游业、批发零售及民族手工业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积极向客户提供优惠信贷政策,极大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减费让利政策,最大程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2021年至今为小微企业让利达3.2万元。

  强化队伍建设。农行阿里分行抓实抓细小微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广泛开展学小微产品、讲小微产品、学习型银行建设等活动,了解掌握新的普惠金融政策知识;加强与兄弟行的沟通交流,通过交流学习,提升行内客户经理业务能力;推进小微信贷政策落实,充分发挥网点及人员优势,全力满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做好产品交叉营销,提升产品覆盖率,强化联动营销,深挖市场,有效壮大了客户数。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