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市嘎拉村:推出“绿色银行”积分兑换超市

张猛 王珊 胡文
2022年03月14日09:2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嘎拉村结合本村特点,推出“绿色银行”积分兑换超市,着力打造绿色金融与生态发展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为了引导村民养成垃圾分类回收的良好习惯,共同美化村容村貌,村委会积极与中国农业银行对接,把“绿色银行”积分兑换超市奖励内容进行了相应调整,创新推出了“绿色银行”积分制度,并给村民建起了绿色信用档案——农业银行“绿色金融积分排行榜”,积分排名靠前的村民可在农业银行“惠农e贷”授信中予以增量授信,农行也优先开展农户信息建档、信用评定等级及提升贷款额度等金融服务。

  村民达瓦坚参说:“本来还想冲击一下绿色金融积分排行榜第一名,但村里的每个角落实在太干净了,想在地上捡一些垃圾已经很难了。”

  目前,农行西藏分行已将嘎拉村“绿色金融积分排行榜”排名前列的16户农牧户升级为“钻石卡户”,为其中13户发放“惠农e贷”280万元,单户最高达60万元,使村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绿色银行”优惠,大大增强了村民生态保护意识,很多村民自觉加入了环保行列。

  创新推出的“绿色金融积分排行榜”,将个人授信额度与绿色银行积分挂钩,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绿色金融的创新实践,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环保意识,真正让保护环境的群众得到实惠,助力西藏生态保护和人居环境改善。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