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国人民银行】西藏:储蓄国债单期县乡级总销量首破千万元

王静
2021年11月10日11:25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为破解我区偏远地区农牧民群众了解国债知识渠道狭窄、购买国债难的问题,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人行拉萨中支组织辖内各级国库群策群力,依托基层机构下沉国债知识和服务,深耕挖掘农牧区国债购买力,进一步激活农牧区金融市场。

  人行拉萨中支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我区农牧民群众对国债产品认知度不高,西藏各级国库齐上阵,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在校园、在村委会、在田间地头推动国债走村入户。

  “针对西藏县乡域金融体系缺位,农牧区国债销售渠道狭窄的现状,我区各级国库利用农行、邮储、建行和中行在全辖分布的420个县域乡镇网点,指导其承销机构从自身优势出发对国债下乡发售进行倾斜,以农行作为国债下乡发售的主承销机构。”人行拉萨中支相关负责人说,人行拉萨中支联合农行将5月作为国债下乡试点月,以拉萨市周边县乡网点为圆心向全辖辐射,按下为民购债“加快键”,做到国债发行首日提早半小时上岗,储蓄国债单期县乡级总销量首次突破千万元大关,约4013.57万元。

  据了解,我区依托基层机构下沉国债知识和服务,提高了辖区农牧民购买国债的参与度,成效显著。经统计,今年3-10月共发行国债16期,实现全区县乡级销售7025.03万元,占3-10月国债总销量的21.16%,较2020年全年县乡级销售占比提高14.51个百分点。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