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农业银行】12.48亿元!贷款助力西藏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谢牧
2022年04月19日10: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农行日喀则陈塘支行支持边境地区建设。农行西藏分行 摄

  “对于我们农牧民来说,在亚东这样的地方从来不缺资源和市场,最缺的是流动资金。有了资源的支持,以后发家致富的渠道更多了。”在固边贷首发仪式上,亚东县下司马镇的村民拉巴扎西说。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以下简称“农行西藏分行”)针对边境居民量身定制的“乡村振兴·固边贷”在日喀则亚东县支行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已在西藏21个边境县成功落地实施,实现全面覆盖。

  图为农行阿里日土支行支持边境小康村建设。农行西藏分行 摄

  “乡村振兴·固边贷”聚焦边境农牧民发展生产、创收致富中的融资难题,根据农牧户资信状况、还款能力、产行业前景等综合因素,适当为客户上浮授信额度,使无抵押担保的纯信用贷款单户金额最高达36万元(人民币,下同),以更好地满足边境地区百姓发展边境旅游业、边境贸易、边境特色产业的资金需求,加快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农行西藏分行“乡村振兴固边贷”支持边境居民增收致富。农行西藏分行 摄

  据了解,截至2022年3月末,仅5个月的时间,“乡村振兴·固边贷”累计发放1.12万笔、12.48亿元。越来越多的边境民众在资金支持下办起了家庭旅馆、经营起了各具特色的边境产业。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