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交警严查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娄梦琳
2022年05月26日10:2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全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加大对货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有效预防涉及货车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我区公安交管部门深入贯彻全区联合整治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行动视频推进会精神,积极开展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维护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了解到,视频推进会指出前期我区虽然在事故预防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货车联合整治特别是重点违法行为查处上仍存在一些问题。因此,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针对这些问题深刻剖析,聚焦自身问题短板和货车突出风险隐患,多措并举,提升执法管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其中,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格尔木交警支队加强联合整治行动的组织和推进,积极对接青海省格尔木市交警支队,以加强货运源头管理为重点,深入辖区片石、渣土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同时联合开展路检路查,严查货车交通风险隐患;日喀则仲巴县帕羊镇交警中队深入研判辖区货运车辆交通出行、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特点,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的勤务模式,紧盯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对发现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目前,根据全区整治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行动视频推进会安排和部署,各级交管部门正在持续开展货车交通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且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我区还将继续加大联合整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形成长效治理机制,进一步遏制超限超载车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社会监督,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氛围,努力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提醒,广大货运企业要筑牢企业安全思想防线,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源头的监管,切实提高货车驾驶人守法、安全意识,预防货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货车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货运市场秩序,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