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张黎黎 赵书彬
2022年05月19日10:0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我区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王君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高举思想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行动和意志,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和讲话精神,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唱响时代主旋律,充分激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强大精神动力,统筹做好理论、舆论、文艺、网络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各行各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现各族干部群众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火热实践。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领导干部辩证思维能力,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夯实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思想基础。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大调查研究力度,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预防和化解风险的能力,科学精准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努力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同危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对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敢于交锋、敢于亮剑。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意识形态各方面,全面贯彻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积极构建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履职尽责、群团组织共同参与的大宣传工作格局。

  会议研究了我区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工作。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国资国企要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服务全局工作的定位,聚焦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功能,努力实现核心竞争力、创新驱动力、影响带动力、抗风险能力和服务全局能力的提升。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和全国统一大市场,突出西藏特色产业,优势互补、扬长避短,切实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立足西藏实际,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坚持盘活存量、做大增量,促进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资源向重点领域、优势企业、特色产业、主营业务集中,推动国有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现代化企业制度建设,提升国有经济的资源配置效率,明确所有权、放活经营权、强化管理权、落实监督权、规范处置权,持续提升国有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以观念更新引领改革突破,加大内引外联和招商引资力度,提升西藏经济发展活力和创造力。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细化任务,突出重点、加快破题,确保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不断取得实效,为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平安建设条例和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制定情况汇报。王君正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以高质量立法推动我区治理方式转变和治理能力提升。探索和把握立法规律,切实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努力健全治理急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的法律制度,以高水平立法助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