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举办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题培训

汪纯
2022年03月22日10:2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有效提升辖区固体废物从业人员和监管人员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强化各级各部门固体废物处置和管理能力,近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特邀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监督管理中心负责人为桑珠孜区广大固废管理从业人员开展了专题培训。

  日喀则市生态环境局有关科室负责人、桑珠孜区相关部门负责人、14个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和环保专干,以及汽修厂、医疗机构、加油站、报废车辆拆解公司、危险废物回收企业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共约200人参与培训。

  授课讲师重点从危险废物专项治理的背景、危险废物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危险废物专项治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建议四个方面,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培训课。通过展示现场检查图片资料以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行深入解析,广大参训人员对固体废物的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及处置有了全面的认识,为规范化处理危险废物提供了重要依据。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让大家工作方向更加清晰、权责任务更加明确,有效提升了学法、懂法、用法意识,增强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培训结束后,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坚决抵制各类违法违纪现象和行为。

  下一步,桑珠孜区将以驰而不息、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把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常抓不懈,以优异成绩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