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医疗废物环境管理检查

梁兰
2022年02月14日10:3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做好常态化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等相关工作,近日,拉萨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辖区医疗机构、酒店、机场、火车站、自治区危险废物处置中心等重点疫情防控单位对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检查组对自治区危险废物处置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拉萨火车站、贡嘎机场等地疫情防控点进行实地检查,查看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贮存、转运、处置情况和管理台账,并就下一步切实做好医疗废物处置等重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检查组指出,医疗废物安全处置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要严格做好医疗废物全流程管控和日常消毒、防护,严格落实收集、转运、贮存、处置的全封闭措施,防止出现医疗废物二次环境污染。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