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桑珠孜区公安局:化解矛盾防风险 调解纠纷暖民心

张宇
2021年12月02日10:1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切实提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连日来,桑珠孜区公安局各部门结合“五大专项行动”要求,以化解矛盾防风险、调解纠纷暖民心为抓手,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日,日喀则市南郊(21号)便民警务站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浦东路上海实验学校附近,因市政部门对半截道路进行施工维修,造成该路段时常出现堵车现象。据此情况,值班民警主动作为,积极向日喀则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反馈,及时联同日喀则市交警支队、日喀则市城市管理局共同疏导交通,指导建议施工方科学合理施工,保障道路交通畅通。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切实把“五大专项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畅通,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10月15日凌晨1时30分,岗多派出所接群众电话报警称,在丹真桑区居委会门口有一起纠纷,请派出所民警帮助处理。接警后,该所组织民警赶赴现场查看。经了解得知,市区某清洁队工人多某酗酒,回家后与其父母发生冲突。因多某当时处于醉酒状态,民警耐心劝说其回家休息。事后,该所社区民警联合丹真桑区(1号)便民警务站、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清洁队负责人,在丹真桑区居委会二楼会议室对多某进行批评教育,多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写下保证书。10月19日上午,该所联合丹真桑区(1号)便民警务站民警前往多某家中进行回访,并为其父母送去生活用品。据多某父母及邻居反映,多某近日未再酗酒。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