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市:火热实践让冬天“暖”起来

汪纯 扎西顿珠 张斌
2021年12月01日10:17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24日,在日喀则火车站对面的桑珠孜区甲措雄乡斯玛占堆广场,人声鼎沸、暖意融融、热闹非凡,以“珠峰讲堂颂党恩·边疆儿女笑开颜”为主题的日喀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暖冬实践活动启动暨出征仪式在这里举行。

  参加活动的领导为“暖冬实践活动”出征队授旗后,日喀则市暖冬“六送”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大幕。“送理论、送政策、送文艺、送电影、送图书、送服务”,送来的是党的声音,送到的是冬日温暖。

  日喀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格桑卓玛告诉记者,开展暖冬“六送”实践活动,是日喀则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效载体,是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有力举措,是宣传思想工作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迫切需要,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该活动将面向日喀则市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学校师生、寺庙僧尼、企业职工、个体工商户、务工人员、军警、网民等群体,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

  宣讲中,鲜明的主题、鲜活的语言、详实的阐释、身边的例子,引发现场听众的情感共鸣和强烈反响,掌声不时响彻广场上空。桑珠孜区城南街道卡热社区旺堆激动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文艺宣传活动将现场进一步推向高潮,日喀则市民族艺术团、桑珠孜区艺术团联袂上演《母亲是中华》《建设家园》《幸福中国一起走》等精彩歌舞节目。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尽情地享受着一道道文化文艺“大餐”,表达着心中浓烈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团结奋斗激情。

  “团结就是力量!”《母亲是中华》节目中,演员身着各民族服饰载歌载舞的和谐场景,让27岁的索朗坚参由衷地感慨道。本次活动举办地斯玛占堆广场位于斯玛村、占堆村,索朗坚参作为占堆村人,亲眼见证了村里的发展变化。2017年,两个村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2020年,两个村的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620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9288元。2021年,斯玛卓舞被列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如今,索朗坚参通过在日喀则各大工地跑运输,年收入达20多万元。“只要大家团结一心跟党走,家园一定会越建越美丽,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幸福!”索朗坚参说。

  广场一侧,日喀则市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支队、消防救援支队、新华书店等单位部门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图书”等活动,吸引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参与。

  广场另一侧,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众有序参观“党的光辉照边疆·锦绣高原谱华章”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桑珠孜区第三中学初二学生旦增边吉说:“看了图文并茂的展板内容,让我更加深刻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谁在为各族群众过上好日子不懈奋斗。我会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